兑骨以金

古籍有载,昆仑山脚,有一深坑。掷物入内,或发奇声,声如“坑了罢了”,时人闻之皆奇。
其土肥沃,春植砂糖,秋收一树,上结玻璃渣。吃其土可治百病,潦倒人家称其为“金子”。
每至佳节,作小儿夜哭,其声凄绝,闻者无不伤心落泪。悲声彻夜不绝,时作“吃土吃土”时作“世界冠军张佳乐”。
年月日,人欲填之,其深不可测也,投土入内,可闻嘤嘤然,为变徵之声。
时至今日,人多未能识。见此文缘分也,客官来玩呀~

【双花 伞修】乐二爷,作者有毒 全职红楼梦上

平哥哥的姊妹篇。作者有病而且不愿吃药。
cp只有双花和伞修,其他的自由心证。_(:з」∠)_

第一章 王大眼初现背锅侠 孙姥姥一呼狗男男
1.“张佳乐。”有个声音在张佳乐耳畔响起,“黄姑娘和唐姑娘还有一炷香的时间就到了,是时候起床了呢。”
张佳乐费力地睁开眼睛,他的记忆结束在叶修那临门一脚后,自己还没来得及取一个龙傲天流的名字。
这算什么?系统随机取名?敢不敢再随意一点这系统是取名废吧?!

3.在眼前说话的人叫张新杰,是张佳乐从小到大的丫鬟,看太阳角度计算时间误差不超过30秒的狠角色。“唐姑娘和黄姑娘该到门口了呢。”狠角色维持着一张扑克脸说。
张佳乐有点不适应,问:“你说话为什么在后面加个呢?”

4.张新杰伸手在脸上凌空推了推,一本正经地回答:“我不想说一句话不是单数。”
张佳乐下意识数了数,这句话的确是11个字。

5.“唐姑娘和黄姑娘都是哪路神仙哪?”张佳乐揉揉眼睛,随口说。
“唐姑娘叫唐昊,是唐家大小姐,是乐二爷你指腹为婚的对象,贤良淑德。你出生的时候口里含着块玉佩,他出生的时候口里含着块金麒麟。”张新杰用关爱智障的眼神亲切的看着张佳乐,“黄姑娘叫黄少天,是你堂妹,前些天刚从乡下过来投奔祖母。”

6.张佳乐边数字数边点头,愣是给唬得一愣一愣的。
在见到唐黄二姑娘时更是一愣一愣的。
忽略两人性别上与称呼的分歧不说,唐昊哪儿有半点大家闺秀气质,喊乐二爷时脸色难看的好像出生时把金麒麟吞进去了。
黄少天倒是可爱,背上飘着好几个气泡一样的东西,上面写满了字,像是有人喝醉了之后用头发蘸墨写出来的狂草,又小又密,一层叠一层,让人连分辨的欲望也没有。

7.“我靠二位有何贵干哪?”张佳乐跳脚,“如果是商议婚事还是免了吧,我还年轻不想这么早踏入婚姻的坟墓。”
黄少天背后的气泡墨水又添了一层,他哀怨的看了张佳乐一眼,没有说话。

8.“黄少天是个神奇的小海螺,他离了水之后就不能说话了,只能以这种方式和人交谈。”张新杰淡定的补充设定。
你们对妖怪的设定接受度太高了吧?张佳乐内心吐槽几乎要冲破思维的界限化为实体。

9.“怎么,你自己也是个妖怪,干什么瞧不起其他的妖怪?本体是奇葩就能瞧不起其他的物种吗?”唐昊满脸不耐烦地开口。
“大圣五百年前大闹天宫时,被擒了,煅炼之后开鼎,他蹬倒丹炉,落了几个砖来。一块是唐昊,另一块成了火焰山。”张新杰再次淡定的补充了设定。

10.靠靠靠原来我当时说出口了吗!张佳乐悔不当初。
“那……你们这还有哪些不是妖怪吗?”张佳乐收拾好自己的表情,露出温和不失好奇的笑容。

11.张新杰低头思考了会,有些为难地开口:“这……只怕只有一直在这里混吃混喝的孙姥姥和他孙子了。”
“太好了!”张佳乐一拍大腿,“走!吓唬他们去!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能走动了!”
剩下三个人都静默不语,张新杰低下头伸手凌空推了推,唐昊皱着眉毛冲张佳乐挥了挥拳头,黄少天背后的文字泡已经全黑了。

13.与此同时。孙姥姥正在把酒问苍天。
打114转天庭街道办事处。接道士苏沐秋,半吊子和尚叶修。
一时间天地变色,云层中遥遥地出现两个人影。
孙哲平连寒暄几句的心情都没有,见面就劈头盖脸地问:“我来人间二十年了,差不多了。接我回天上吧。”
天空中传来的声音嘲讽至极,好好一句话被那人一说就显得惹人厌。“哎哟,当时叫你上天你不上,现在想起来晚了。今年的指标要摇号了,傻了吧?”
“上次你搭档凿我半边石头的帐我还没算。”孙哲平扬了扬缠满了绷带的左手,“你不帮我解决了我上天庭纪委检举揭发你们。”

14.“阿弥陀佛,出家人不打诳语。你这次下凡主要是尘缘未满。”叶修发出了银铃般清脆的呵呵,“你知道,情缘和运势都是归王大眼管的,我们想帮你也帮不上啊。”
孙哲平想了想,觉得这人说的在理。“成,没你们什么事了,走吧。”
“你居然不问一句尘缘未满指的是什么!”苏沐秋惊奇。
“反正你们也会回答天机不可泄露不是吗?”

15.“等等!你们别走!”
小孙子大喝一声,云层上两人低头看了他一眼。苏沐秋上前一步,柔声解释:“你下凡只是因为你那一嗓子害叶修一不小心手抖了。你就当来人间旅行一趟吧。”
“凭什么?我可是要当斗战胜佛的石头!我体内有猴子在孕育呢!”孙翔气的脸都红了。
“啧啧,瞧这智商再修炼五百年不知道能不能修成正果啊。你说的那猴子早出生了,这栋宅子里还有他踹下来的砖。”叶修眯着眼摇着头一个劲啧啧啧。
“孽缘啊孽缘啊,你得找王大眼哭去。”苏沐秋也跟着一个劲啧啧啧,那叫一个狼狈为奸夫唱夫随。

谢谢看到这儿的你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兑骨以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